风要怎么抓住?

张佳乐/周柯宇
开坑好快乐。

【叶乐】拓荒者 2

2.

旧历2054年,粒子炮于地球之上打响,绚烂的火焰如太阳之神手中落下的火种,以一种摧枯拉朽的姿态点燃了大地。熊熊烈焰吞噬着无边无际的丛林,并由此,一路烧向人类。


自此,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宇宙战役正式拉开序幕。


现代太空技术仍不成熟,渺小的人类拼劲全力,也还是被打得狼狈不堪。


而即使是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,民众们也并未被他们仰仗的政府抛下,联合国集结各界精英聚集于一处,为群众抓住一切能够活下去的可能性。


三个月后,大部分幸存的平民由政府主导保护,暂时迁移至类地行星plantQ-524避难。


不幸的是,在外星生命的侵略进程中,出现了一种能从人的耳膜穿入,爬至人类大脑,继而掌控一段时间的身体控制权的虫子。经研究证实,人类被这种动物感染后的24小时内身体发生变异,进行“虫化”或彻底沦为外星虫的饲料。虫化后的人与丧尸性质类似,战斗力略弱。虫卵人眼不可见,可通过伤口,血液等途径进入体内,造成感染。


虫化从人群中爆发,还未来得及进入太空的普通人由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,无缘第二家园。


还有些外星生物经过宇宙射线的洗礼,进行了几次变异,能发出使人变异的毒液。战争之初他们便降临于此,但由于其在太空中受到的伤害,他们在地球上只能存活两周。两周后,则大面积死亡。


在这两周中接触毒液的人,一半以上死了,还有一小半则被迫进行了变异,分化为【哨兵】与【向导】两类。这类人由于其特殊的能力,被军方招揽。如今已成为太空军的尖锐部队,作为一个独立的军部存在,主要担任战争前锋部队与特务工作,被称为“拓荒者”。


张佳乐与叶修,也是其中的一员。


由于张佳乐弹药不足,叶修要节省火药,两个人只能采用最原始的方式脱困


他们在错综复杂的街道上拐了七八次弯,终于在拐入一条小巷时甩开了他们身后的低等追兵。


张佳乐毫无形象地闭着眼往地上一坐,大口地呼着气。多日的精神紧绷让他疲惫不堪,刚刚这么一下剧烈运动几乎用完了这几天攒的一点体力。


但一路上张佳乐还是把叶修祖宗问候了个遍,这会儿才刚刚消停。


刚刚选择性耳聋的叶修看了眼张佳乐,挑眉嗤笑道,“霸图放你一个向导到处乱跑,弹药还不管够的?”


“你怎么不说你自己一个人跑灾区晃不带点儿高级设备呢。”张佳乐白了他一眼,“我和队伍失联了。”


战争年代,霸图当然要把重心放在前线,枪支弹药当然也以前线供给为主。像张佳乐这种单独出任务的,弹药当然是越省越好。况且张佳乐只是脱离队伍引开怪物的,自然不会带走太多火药。


“怎么着,要不跟哥一起走?反正我看你这运气也不太可能和组织汇合了,和我走存活率还高点儿。”叶修在休息期间将余下弹药清点完毕,顺便抛给张佳乐一个弹药包。


这个时候张佳乐还闭着眼,毫无知觉地被一堆子弹砸了一下。


……这家伙不会是睡着了吧?在刚刚脱困身边还有个未结合哨兵的情况下。这心得有多大?


叶修无语,只好走过去拍了拍张佳乐的脸。“……张佳乐?醒醒。”


而张佳乐睡得很死,丝毫没给叶修难得一见的好心一点面子,一点要醒的迹象都没有。


这可是你自己不领情的啊,叶修这么想着,于是心安理得地甩了张佳乐几个巴掌。


猛然惊醒的张佳乐一拳挥出,被事先准备的叶修轻而易举地躲了过去。“卧槽叶修你干嘛!!”张佳乐一脸“你有病吧”,准备让叶修见识一下百花毒打。


“叫你起床,不然今晚你就准备准备和这里的外星人圆房吧。”


张佳乐刚刚睡得完全没有意识,听他这么一说才恍然大悟:自己原来刚刚睡着了,还睡得挺沉。按理说他这种受过专业训练的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秒睡,简直有违常理。而且万一真睡死了……张佳乐一阵后怕。


“张佳乐同志,被哥感动够了没?差不多该走了。”叶修看了看天色,预感今晚天气不咋的,最好找个地方躲躲。


张佳乐还在一旁惊疑不定,突然被他这么一说才回过神来,“感动你妹啊!哪有这么叫人起床的!……不对,走哪儿去?”


“当然是找个地方睡觉,就你这状态我都怀疑你走着走着都能睡着。”叶修以一种看着白痴的目光看着他。


张佳乐搓了搓脸无言以对,他的状态的确不好。他稍微收拾了一下,直接忽略了自己为什么要跟叶修走这个问题。“走吧。”

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