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要怎么抓住?

张佳乐/周柯宇
开坑好快乐。

铭骨(一)

是一个民国paro的双花,背景为1937年左右,不用太过于纠结时间线。大坑,估计要填挺久的。


序•枪响

张佳乐是被枪声吵醒的。

窗外夜色被冲天火光不留余力地吞噬,滚滚浓烟弥漫于空中,将原本皎洁清冽的月光掩盖得彻彻底底。燃火的噼啪声和外头的尖叫哭喊相融为鬼哭狼嚎,贯彻天际的枪响如潮水般涌来,震得人耳膜嗡嗡作响。

换做平时,以常年从军的张佳乐的警惕性早该惊醒了。只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睡得死沉,如若踏入了无尽的梦魇。

事实上他也的确做了个梦,内容在意识被唤醒的那一刻便被抛之脑后,只依稀记得他梦见的是孙哲平。

和衣而卧还带着些酒气的张佳乐此时脑袋死疼,他意识朦胧地从枕下抽出手枪,皱着眉用拇指揉了揉太阳穴,在恢复了视觉和听觉,勉强算是意识清醒后他猛地打了个激灵,不及再多做休整便被迫性地精神紧绷起来——他听见枪声就在他门外。

糟了。

张佳乐来不及做出精确的判断,身体便下意识地做出反应,先一步从床上滚了下来。他的背直抵着冷墙,凉意透过薄薄布料直达肌肤,这让张佳乐清醒了不少,也让他的脑子重新开始飞速地思考起来。
目标是自己?还是说是百花社?

张佳乐利索地解开猎寻保险扣,上膛置于颊侧待命,指尖无意识地摩挲猎寻繁复纹路,手心没由来地沁出冷汗。

他有不好的预感。

木门随着巨物的侵入猛然折断,细小尖锐的木屑四散飞出,有的直接刺入了张佳乐的皮肤,渗出些血来。呛人的火烟弥散入屋,张佳乐暗骂一声的同时爆炸声响,炫目的火光也让他看清了撞进来的东西——那是他今早还说笑着请他喝酒的百花社联系人的尸体。

看来是针对百花社了。

张佳乐神色一暗,迈步错身从门洞中走出,并不打算坐以待毙。以木制为主的屋子被火药点燃,烧成了一片火海,周围都是尸体,血腥味与硝烟味相融,将这个小院子变为了战场。

周围敌人太多,势单力薄的张佳乐还没失去理智硬碰硬去送死,为今之计只有——逃。

他咬咬牙用拳头狠狠地砸了一下墙,不再多做停留,压低身形飞速奔走于长廊中。

其实张佳乐的房间为了方便活动离后门很近,他一个人翻墙逃出去绰绰有余。

但张佳乐没有走,他到底还是放不下其他人。

能救几个算几个吧!一个人逃算什么玩意儿。张佳乐一边飞奔一边想道。

但对方显然早已做好功课,敌人虽然单兵作战能力不强,但胜在数量多,十分难缠。张佳乐看顾着四面八方,防备与战斗的同时还要注意有没有幸存的同伴,实在是有些吃力。虽然这对于常年在部队中作战的张佳乐来说并不是大问题,但安逸的生活过久了,即使日常训练不怠慢,也很难回到巅峰的作战状态。张佳乐此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,恨不得分身连轴转。对于离开部队这件事后悔得要命。

“乐哥!”

耳熟的声音一闪即逝,但张佳乐在一片混乱中敏锐地捕捉到了那个声音。是邹远!

他朝后一瞥确认身后的黑衣人甩得差不多了,立马折身钻进了最近的小巷,试探性地低喊了声,“小远?”

“是我。社里能逃的尽量都逃了,留下的老成员守着断后。我要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,只能暂时躲起来伺机而动。我躲起来之前还有几个前辈在墨阁死守。”邹远从暗处走出来,好像看见了救星般,本来强行保持镇定的脸在前辈面前瞬间崩不住了,眼圈旁微微发着红,显然是受了不小的惊吓。但好歹也是几经风浪的,还没忘记汇报情况。

其实邹远现在满脑子都是问号,但看见前辈担心又自责的表情又把到嘴边的问题生生咽了下去。现在不是纠结之前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,有些事情事后再问也不迟。

“我先帮你翻墙出去,逃的越远越好,别回来。”张佳乐当机立断地做了决定,“后走投无路的时候……就去找叶修。”

说罢,张佳乐没理邹远要一起面对困难的决心,直接把他送到了墙对面。

然后一个人面对火海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